台版通行證!篩檢.疫苗紀錄 APP看得到

林立庭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持續在控制中,但是考量到未來解封後,部分的場所、區域,可能會要求民眾,出示採檢陰性證明,或是疫苗接種證明等等,因此,健保署推出COVID-19通行證。昨天晚上八點正式啟用!建置在健保快易通APP裡面,可以看到個人的篩檢、疫苗接種記錄,也會朝著國際認證的方向努力。但是,指揮官陳時中坦言,COVID-19通行證,並不能視為民眾的健康認證,現階段只是服務性質。

三級警戒不知道何時才能完全放鬆,但未來解封後想要安心趴趴走,篩檢做了沒疫苗打了沒,可能都會成為重要指標。記者林立庭說:「像是記者已經打過第一劑疫苗,點開健保快易通,找到健保存摺,點進去就會有施打記錄,詳細記載什麼時候打,什麼廠牌,還有快篩結果都會出來,讓民眾在外面,可以用這個APP暢行無阻!」仔細看健康存摺欄位,會顯示出快篩結果,如果是陽性或是做過居家快篩,都會以紅色字呈現。

這張COVID-19通行證被認為是國內版的疫苗護照,未來從事任何活動或進出任何場所,可能都要靠它。民眾陳先生說:「應該是比較在意是對國外有沒有認可,這應該是全球性的東西。」民眾陳小姐說:「非常好這樣我們就不必到處懷疑說,他到底有沒有(確診)。」民眾楊小姐說:「支持在台灣普遍使用我覺得很可以,公司行號這樣也方便大家做管理。」

COVID-19通行證,9日晚間正式啟用,目前國內已經登錄健康存摺的590萬人,都可以看得到個人相關記錄,未來預計推出英文版病歷,也會朝國際認證努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是一個現在我們當作一個公證的,運用健保既有的做一個認證,或者其他發展其他的系統,那是我們的一個資訊組,都在密切研議中。」

到9日為止,全台施打疫苗人次,大約有335萬七千人次,涵蓋率接近14%,還在努力拚達標。COVID-19通行證,也期盼成為民眾和各行業的防疫指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