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不該再當巨嬰」 醫護:須中央一口令一動作「戒嚴算了」

轟「不該再當巨嬰」 醫護:須中央一口令一動作「戒嚴算了」 | 華視新聞
餐廳內用示意圖。(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指揮中心8日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同時宣布部分場所將於13日起「有條件」開放,也授權縣市政府根據地方疫情因時因地調整微解封措施,不過卻引發中央、地方不同調的狀況,引發各界討論。對此,醫護人員就在臉書粉專發文,認為「各縣市政府的首長,應該要有能力去做出自己的專業判斷,同時負起自己的政治責任」,更直言「所有人都跟巨嬰一樣,要中央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那是不是乾脆戒嚴算了?」。

中央地方不同調? 醫護:縣市首長應自行判斷 

由醫護共同創設的臉書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昨(10)日發文,文章開頭就提到「到底誰該負責?每個人都不應該再當巨嬰了」,指出中央雖開放餐廳內用,但也同時授權各縣市政府自行決定,不過還是有人認為中央標準不一致「這其實怪怪的」。

《美的好朋友》說明,由於各地的疫情風險差異大,各縣市政府的衛生稽查能力也不同,在疫情風險降低、縣市有把握能落實管理的前提下,「那開放內用其實風險就還可控」;也提到「各縣市政府的首長應該要有能力去做出自己的專業判斷,同時負起自己的政治責任」,更直言「如果疫情開始的時候你才開始學會長大,現在也該會走路了好嗎?」。

(翻攝自美的好朋友臉書)
(翻攝自美的好朋友臉書)
 

民眾也應自行判斷! 醫護籲各界須承擔責任

《美的好朋友》接著指出,開放內用後,民眾若是認為該餐廳沒有落實防疫規定,可以選擇直接不走進店內用餐,甚至可向衛生單位提出檢舉。《美的好朋友》坦言,如果民眾和地方政府都沒有發揮判斷力或承擔責任,「所有人都跟巨嬰一樣要中央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那是不是乾脆戒嚴算了?」,認為「這種時候了,連一間餐廳能不能開放內用都不能做決定?疫情都一年多了」,同時強調「大家都分別承擔起自己的責任吧」。

而對於各界關注餐飲業是否能內用,目前台灣本島共19縣市皆宣布「餐廳禁止內用」;至於離島方面,連江縣也禁止內用,澎湖縣、金門縣目前則是開放內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