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班停.沒觀光客 台北南陽街如空城

羅立芸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位於台北車站商圈的南陽街,一直以來都以補習街聞名,莘莘學子在這裡買便當到補習班、邊上課邊吃,而外國觀光客也會拿著地圖,來這裡找美食。然而,三級警戒發布,補習班全關門,餐廳禁止內用,南陽街如今幾乎成了空城,等不到人上門。42年的南陽街老店胖哥焢肉飯,也決定不再苦撐,7月2日正式結束營業!

店員VS.顧客說:「妳要點什麼,我要焢肉飯然後加魷魚羹湯。」死忠老顧客們,排滿42年南陽街老店,胖哥焢肉飯的門口,都是要在倒數計時聲中,把記憶中的美味,鎖在舌間回味,顧客說:「(吃)很久了耶,(10年有嗎)應該快了,這個禮拜每天吃。」顧客說:「這兩天多買一點。」資深員工說:「都在哭每天都在哭,心裡在哭啊,做累了要退休了。」

除了過去天天工作16個小時,還包括三級警戒發布禁止內用,生意只剩下平時的3分之1,身體累心也累,7/2胖哥焢肉飯,決定結束營業,活在大家的回憶裡,北市黎明里里長鄭燕宗說:「觀光客從去年開始,就幾乎是每況愈下,所以說我們這裡,像是很多旅館業幾乎都是關門。」黎明里里長鄭燕宗,看著日漸蕭條的南陽街相當憂心,沒有來找美食的觀光客,也沒有來補習的學生,娃娃機店關門大吉,貼上出租廣告的店面,一路走來好幾家,南陽街還像南陽街嗎。

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說:「台北市還有很多的知名商圈,都面臨到商圈經營困難的問題,例如像西門町6號出口,這個指標的地段,降租幅度也有2到3成,士林夜市也有房東主動降租6成左右,但是呢空置率依然是在3成以上。」普遍出現降低租金,也沒人要租的情況,因為誰也說不準,疫情的盡頭在哪裡,還撐著的店家繼續撐著,希望能有轉機,歇業倒閉這些,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別繼續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