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要來了! 台積電鴻海各捐500萬劑!

萬紹安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鴻海、台積電與上海復星製藥集團等,昨(11)日宣布完成多方合約,將引進1000萬劑BNT疫苗,兩大科技龍頭齊心突破政治僵局,其中這批將進來的疫苗,價格上與先前傳出東洋公司談的價格差不多,進口價30美元加上運輸成本3美元,同時鴻海、台積電都發出這項消息,這批疫苗將會在9到10月左右抵台,空運物流的部分將會由德國原廠和DHL接洽,不一定會用到華航或者長榮貨機。

六月初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旗下永齡基金會,提出購買BNT疫苗,經過一個多月努力終於傳來好消息,德國BNT藥廠首席執行官吳沙忻表示,很高興看到復星醫藥與BNT共同研發的疫苗,能為台灣疫情防控發揮積極作用,我們將與合作夥伴緊密合作,早日為台灣提供安全有效的疫苗,台灣兩大科技龍頭出馬就是不同凡響。

鴻海、台積電11日與上海復星製藥完成多方合作,將引進1000萬劑疫苗,兩大公司發出重訊通告,價格也跟著曝光,對比先前傳出,台灣東洋公司要採購的價格為3132元,衛福部談到45元,這回鴻海台積電曝光的價碼,則是30元進口價+3元儲運成本,兩家各採購500萬劑BNT疫苗,耗資1億7千5百萬美元。

為了要讓疫苗順利來台,德國BNT藥廠也有最新作法,為了要與中國及港澳地區的,復必泰標籤進行區分,這批來台的BNT疫苗將有全新標籤,這回訂購疫苗之後,需要6-8週的抽樣,預計9~10月抵台,運輸的部分將由德國原廠協力廠DHL進行國際運輸,也就是說不需要再派華航貨機進行運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70度的時候它可以保存的時間,ㄧ般來定是6個月,那剛剛說2-8度以前是5天,那他們現在是2-8度可以延長到30天,對於施打會更加方便。美國FDA和歐盟EMA放寬保存時間,這1000萬劑BNT疫苗將交由台灣唯一擁有-70度以下冷鏈倉儲設備的裕利藥廠負責,爭取首批300萬劑先到貨,兩大科技龍頭出手,希望能替台灣的抗疫戰爭出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