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疫苗變"萬磁王" 指揮中心:無法解釋

宋燕旻 張肇元 周大翔 報導  / 台北市

這也是打疫苗的副作用嗎?馬來西亞有人打完新冠疫苗之後,全身手臂出現超強磁力,可以吸附鐵製品。台灣社群陸續也有人貼文,說自己打完疫苗變成萬磁王,為什麼會這樣呢?指揮中心表示,目前這個現象尚無法解釋,不過理化老師表示,這跟摩擦力有關係,有些人即使沒打疫苗,身上也能吸鐵跟疫苗無關,那跟體質有關,我們的記者也實際做實驗給你看。

把湯匙放在手臂成功吸住,馬來西亞民眾貼出打完疫苗後,手臂變成萬磁王的影片,引發大家討論,網路上大家頻頻做試驗,想知道打完疫苗真的會磁鐵化,有人確實可以成功的吸住,除了叉子外連磁鐵都能吸,引起大家驚呼。

南投還有幼教師實驗瘋玩疫苗手臂,不管重複幾次,都能吸起鐵製品,讓人很想知道,難道疫苗會帶來超能力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個現象應該是還沒有辦法解釋。指揮中心無法解釋,以莫德納這種MRNA疫苗來說,成分含有MRNA、脂質、鹽、糖以及酸和酸穩定劑,並沒有金屬成分或是電極,因此不具有磁性。

理化老師李化表示,大家都知道流汗會黏黏的,然後再加上一些角度的關係,使得它的摩擦力變大它就不會掉下來,北市聯合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認為,從來沒有人報過打完疫苗或是什麼藥物,會出現磁力的副作用,專家表示,因為摩擦力的關係,很多人即使沒打疫苗,身體也可能能吸住鐵具,但只要沖個澡,或是把能吸住的部位擦乾淨就會打回原形,打完疫苗變成萬磁王,就當成笑點來看也好,也能減少打完疫苗的緊張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