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餐廳禁內用 旅行業者嘆沒幫助!

南部綜合報導  / 嘉義市

這次微解封,中央開放9人以下團體旅遊,但餐廳禁內用、室內也禁止5人以上聚會,這都讓高雄旅行業者大嘆幾乎沒有幫助,目前9人團也根本沒聽說有成團,同樣是覺得微解封沒有實質幫助的還有嘉義觀光漁筏,在中央和地方的種種限制下,要梅花座又不能共餐,覺得不划算,經過評估業者們還是決定繼續停航到26日。

布袋觀光漁筏業者陳冠魁表示,都準備好了,就是等遊客了。竹筏通通以新面貌,在岸邊等待,布袋觀光漁筏業者陳冠魁表示,主要的成本費用就是要保險,然後船的基本保養就是要貼一下。連續兩個多月沒收入,還得支出龐大開銷,咬牙苦撐終於等到微解封,但看到嘉義縣府的規定,船上共餐不行,遊客採梅花座一定要,更重要的是不能登上外傘頂洲,經過評估認為開航不划算,暫時也沒有團客,決定繼續停航。

布袋觀光漁筏業者陳冠魁說表示,假設坐9個人以內,而這艘船這麼大,其實也是不划算,只好延遲到7月26日。旅遊業大停擺,好不容易微解封進入倒數,中央有條件鬆綁規範,可開放9人以下團體旅遊,原以為業者終於看見一絲曙光,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楊子昀表示,目前知道有人推旅遊團,但是這兩天也沒有看到成團,主要就是說不相識的人,大家要報名一起的意願顯然不高,這個成本也會比較高。

各縣市餐廳不准內用,室內依舊禁止5人以上聚會,就算旅遊業做好準備,但困難重重,客人還不上門,這也讓他們大嘆實在好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