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疫苗簽約成功!陳時中:保留給青少年族群施打

BNT疫苗簽約成功!陳時中:保留給青少年族群施打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積電和永齡基金會完成了1000萬劑BNT疫苗的採購簽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達謝意。據傳這批民間購入的疫苗,有部份將保留給台積電及鴻海員工,陳時中澄清目前合約中沒有相關的條文,同時指出會研議將BNT疫苗優先保留給不適合打AZ和莫德納的12至18歲青少年族群。

1000萬劑最快9月抵台 陳時中表達感謝

昨(11)日晚間上海復星製藥宣布與台積電及郭台銘的永齡基金會完成簽約,1000萬劑BNT疫苗預計最快9月由德國直送台灣。指揮官陳時中在今日記者會上證實這波採購已取得初步成績,並代表指揮中心向所有協助簽約的團體、個人表達誠摯的謝意,將對疫苗施打的計畫有很大幫助,但具體施打期程等規劃,必須等知道確切的到貨時間才能進行安排。

目前疫苗施打意願和預約系統尚未開放選擇BNT疫苗的選項,陳時中表示將和開發此系統的政委唐鳳研議,未來會依照疫苗進貨狀況開放更多選項供民眾複選。

台積電、鴻海自留疫苗?陳:無相關條文

傳出台積電和永齡在這波採購的疫苗中,有一部分劑量將保留給自家員工施打。陳時中對此傳言澄清,目前合約中並沒有保留疫苗的相關條文,兩公司都是秉持著奉獻社會的立場為台灣民眾採購疫苗,但若兩家公司有這方面的需求可以再討論。

依照目前的研究結果顯示,台灣有的AZ疫苗和莫德納疫苗都不適合12-18歲的青少年施打,陳時中指出若這次BNT採購成功,會保留相當劑量給青少年和學生族群,增加該年齡層的免疫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