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宅在家防疫 長者做四色牌增進腦力

許嘉珍 報導  / 南投縣

因為疫情關係,長者都只能待在家裡,竹山社區里長很用心,擔心長輩待在家裡太無聊沒事做,以往都在社區請老師指導用四色牌做各種東西,現在是將四色牌送到每位長者家讓他們增進腦力和手力的協調。

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每個社區都停止開放,竹山社區的里長非常的用心,很怕長輩這段時間都在家沒事做,會提早失智,在之前社區就有請老師教過長輩用四色牌摺東西,很剛好在這次疫情,他請社區的志工送四色牌到長者家裡給他們製作。

竹山社區里長曾鈺琄說:「我們也會請我們的志工呢,也給長者按照她們喜歡做的人,我們還是送我們的四色牌,給她們回去加工,她們一面看電視也一邊做勞作,那這樣增進她們的腦力啦,手力的協調。」

我們可以看到長者摺得很順手,他們表示有這個可以摺比較不會無聊,也可以動到頭腦,不然在家不知道要幹嘛,是一個不錯的東西。長者曾林靜枝說:「里長就叫我們帶回來家裡,自己慢慢做,人家說的比較不會無聊。」

里長的用心讓這些長者們在家不無聊,可以看著電視,手上摺著四色牌,慢慢摺出好看的東西,可以動到手也可以動到頭腦,實在是很不錯,希望疫情可以好轉,可以回去社區跟大家一起摺這些四色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