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南微解封禁內用 冰店備隔板白忙一場

蕭建緯 報導  / 台南市

臺南微解封不能內用,冰館隔板無用武之地,冰店業者簡瑞男,為了要迎接微解封以後,來到台南玉井吃芒果冰的遊客,玉井區農會冰館已經事先做好準備,利用隔板將桌位來隔離,並且採取梅花桌跟單一入口來控制人數,來達到防疫措施的要求,但是市府卻宣布餐廳停止內用,因此冰館只好遵照防疫指示,改回來只可以外帶。

台南市玉井區農會供銷部主任許秀玉說:「就是有這個疫情的壓力,所以我們還是暫時停止開放內用。」遊客說:「擔憂疫情,其實還沒有完全的清零,所以外帶會覺得比較安心一點。」玉井區農會冰館在三級警戒實施的期間,跟其他賣芒果冰的店家是叫苦連天,因為疫情關係,遊客不敢來,而且冰品要外帶是相當不方便的,因此冰館這段期間的營業額,是99%完全沒收入,冰店業者所推出外帶服務,賣出去的芒果冰數量也有限。

業者簡瑞男說:「這個都要看政府,能不能有什麼辦法解決啦,不能說我們做不到就不要開啦,這樣對我們我們怎麼生活。」原先7月13日開始,臺南市有條件開放內用,玉井區農會冰館也已經事先做好防疫準備,但是開放餐廳內用遭受很多民眾疑慮跟反對,因此市府又再度宣布停止內用,使農會冰館事先做好的隔板一時卻無法派上用場,只好繼續等待疫情可以早日來解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