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華崧包裝工廠大火 延燒6小時熄滅

林宛瑩 許富傑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山上區從事包裝業的「華崧工業公司」上午傳出火警意外,火勢猛烈難以控制,整整六小時後才完全熄滅。消防隊出動43輛水車、85名消防人員,濃煙還竄到好幾公里外,警消獲報後,兵分多路灌救,由於現場溫度高,空氣瀰漫難聞臭味,增加搶救困難,但為了把傷害降到最低,各分隊接力合作,握緊水線。

廠房不斷冒出橘紅色火光,整間幾乎快要被大火吞噬,濃濃黑煙還不斷往上竄升,整片蔚藍天空幾乎被遮蔽。由於火勢來的又猛又急,消防人員兵分多路前後灌救。火勢實在太大難以撲滅,這頭兩名消防員趴在地上,不畏高溫奮力緊握水線,朝火場射水。就算全身大汗,空氣還瀰漫難聞氣味,但怕有人受困在內,現場所有救難人員和時間拔河。消防人員說:「兩條水線在地面。」拿著無線電拼命呼叫連繫,掌握現場最新情況。

位在台南山上區這一家華崧工業公司從事包裝業,裡面堆放大量塑膠物品、泡棉,沒想到上午傳出火警意外,當時正在操作機器的員工,發現火花,並試著滅火,但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只好求助119。台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陳博文說:「是生產那個塑膠整捆包裝還有泡棉,它都屬於易燃物所以搶救很困難。」雖然有兩名員工受傷,但皆沒有大礙,目前損失難以估計,至於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釐清,打火弟兄全體全神貫注,冒著生命危險衝火場,盡心盡力,就是要在短時間內把火舌撲滅,把傷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