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染疫找無感染源? 安南區居民急篩檢

蔡孟峻 徐靖壹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在27日公布安南區有8例確診屬於家庭群聚,本來感染源指向是家族中的女婿,疑似有接觸彰化確診者,所以才把病毒帶出來,不過下午衛生局確認這名女婿已經痊癒,不是病毒傳播者。加上屏東確診有印度變異株的白牌車司機,有到過台南足跡,把安南區居民嚇壞了,今天一整天擠爆了篩檢站,甚至還出動警方來分流,但8例確診到底感染源在哪,衛生局抽絲剝繭查出確診者中有人接觸過疑似「自行痊癒」的民眾現在正擴大疫調查證中。

台南安南區果菜市場前滿滿人山人海,這些人不是來買菜,而是等著做篩檢,警方說:「如果沒有拿到號碼牌的,沒有關係,明天早上8點半,我們還有繼續開。」警方出動大聲公管理秩序,因為人真的太多,500張號碼牌全部發完,警方說:「請大家都先離開了謝謝。」一整天就有1千5百人來做篩檢,就是因為27日爆發8人家族群聚案,造成居民人心惶惶,衛生局表示已經排除一度懷疑的彰化女婿,經過疫調發現,感染源疑似另有其人。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另一位跟這個家族群聚者,有親密接觸關係的一個親人,他本身的抗體是陽性的,那抗源是陰性的,所以我們現在從這位疑似感染源,去詳加地調查他的足跡。」,不過另外也有人懷疑,屏東染疫司機曾到訪過台南佳里區,居民人人自危,民眾說:「會怕啊在隔壁的隔壁還是很恐怖啊。」民眾說:「會不會怕,怎麼不怕,哪有那個不怕的。」除了快篩站,市府安全起見也發放1萬劑快篩給基層診所,如此嚴陣以待,就是為了全面防堵病毒,儘管現在感染源還沒確定,但市府請民眾不要恐慌,切記謹遵各項防疫措施,就能降低感染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