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遭質疑標準不一、不同步 蘇貞昌:無法一次到位

微解封遭質疑標準不一、不同步 蘇貞昌:無法一次到位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8)日宣布部分場域防疫規範稍微鬆綁,就有民眾質疑標準不一,有衍生亂象之虞;此外,健身中心、電影院有限度開放,而幼兒園、安親班未被列入,讓不少家長不明其因,不少補教業者也哭喊「要活不下去」,且指揮中心授權各縣市,可根據微解封指引判斷是否採納,令不少人擔憂縣市不同步的情況恐形成隱患。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坦言,無法一次到位,不過可以視情況滾動式調整;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痛批,這是繼疫苗之亂後的「微解封之亂」。

微解封不同步.標準不一?蘇貞昌坦言無法一次到位

針對外界對解封標準、步調不統一的疑問,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受訪回應,因為COVID-19變種病毒肆虐,全世界都受到很大的衝擊,台灣也不例外,蘇貞昌表示,非常感謝國人支持、地方政府努力,全國一致。他認為雖然國內還沒達到三級警戒解除的條件,但是已經看到相當的穩定。蘇真長認為台南市防疫工作就做得很好、市府團隊非常努力,確診數就非常少。

蘇貞昌說明,現在雖然不能解除三級警戒,但是可以彈性調整,但因為百工萬業、各方各面,不是一次就調整到位。根據昨日公布的規範,是一定要做到,而其他彈性調整的部分為指引。蘇貞昌表示,各界反應不同情況,也讓地方政府可以視各地不同的情形,做彈性調整。他也說明,疫情指揮中心蒐集各方的資料,同時他要求各部會就各地業者、民情反映,隨時調整、滾動檢討。蘇貞昌也認為到13日還有一點時間,會再做各方面的調整回應。

江啟臣痛批:繼疫苗之亂後再出「微解封之亂」

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針對微解封後,許多民眾對其標準感到混亂一事回應,他表示,昨日指揮中心發佈三級警戒延長,但有所謂微解封指引,卻讓民眾眼花撩亂、無所適從。他認為,這是繼疫苗之亂、紓困之亂後的「微解封之亂」,江啟臣強調指揮中心應該要有清楚標準,且哪些標準是中央訂定?那些是地方訂定?應該權責劃分,痛批,「不要最後又甩鍋地方」。也認為這也是很多縣市的疑慮,顯示在微解封或解封上,中央政府沒有信心,所以無法為解封做好準備。

江啟臣指出,國內現在疫苗不足,覆蓋率遠遠落後,是事實與現實,他希望指揮中心應該趕快解決這些問題,不是用混亂不清的模糊指引帶過,恐讓人民更加無所適從,若沒有將規範與規定統一且一致時,大家很難依循,也會衍生出擔心被裁罰的問題。他呼籲中央政府應有清楚的指引,與地方做好溝通、分工,不要最後又變成甩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