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爭艷館打疫苗 北市拚65+全接種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今天啟用花博爭艷館,為65歲以上長輩打疫苗,第一天有超過八千人預約,上午十點左右已經有3000人完成接種,雖然還是有人趕著一大早來排隊,場面一度擁擠,不過利用宇美町打法,場內也有空調,民眾對這次的安排,反應都不錯。台北市目前疫苗覆蓋率約為22%,是本島之冠,現在也拼15日以前,讓所有65歲以上民眾接種完畢。

要幫65歲以上民眾打疫苗,台北市首度啟用花博爭艷館,場內擺滿顏色鮮麗的椅子,用來區分不同的負責醫院,坐定位由醫護移動到長輩身邊,問診注射疫苗到最後休息觀察,通通都在位子上的宇美町打法,市長柯文哲看起來很滿意,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走進來都順順的沒有花時間等吧。」民眾的反應也不錯,民眾說:「我兒子幫我預約網路預約。」民眾說:「花大概半小時,很好很順暢。」

不過還是有人,七點多就來排隊,場面一度有點擁擠,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通常在最前面一個小時,的確人會多一點,我們很快就把人跟人的距離盡量拉開。」民眾希望早點開始,我們很快把人跟人之間距離拉開,注意到也有改善,就怕大家等待時間群聚,北市府一次開了18個報到櫃檯,人潮快速消化,晚點到的民眾都不需要排隊,統計花博快打站,14日有8118人預約,到上午十點為止已經有三千人接種,台北市的疫苗覆蓋率22%,佔居本島第一名,現在要加快速度,力拚15日讓65歲以上長者接種完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