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疫苗血壓飆 接種站無救護車待命?

蔡孟峻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巫小姐控訴,13日帶著65歲媽媽,去接種莫德納疫苗,沒想到,媽媽打針後,立刻出現頭很痛很暈,醫護人員一量血壓,不得了,飆到208,讓巫小姐生氣的是,整個接種站現場竟然連一台救護車都沒有,當時醫護人員只叫她,頂著大太陽推著輪椅,狂跑200公尺,到附近的醫院就診,要是推輪椅的過程中,發生狀況,後果誰來負責。

巫媽媽說:「現場就打完針就頭暈啊。」巫媽媽躺在床上,表情痛苦,因為她前一天,打完疫苗身體不適,手很酸,巫媽媽說:「現在就是昏昏的手很痛抬不起來。」

巫媽媽13日,來到高雄五甲國小接種疫苗,但人還沒回家,就在現場開始出現頭痛,一量血壓不得了,飆到200多,巫小姐說:「當下我媽就是已經,她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就是她的頭都沒有支撐,就是一直往後倒。」

巫媽媽的女兒一看嚇壞了,要救護人員趕緊幫媽媽送醫,現場卻沒有救護車,醫護人員只能叫她,自己把媽媽用輪椅推去醫院,一台救護車有那麼難嗎?巫小姐說:「推輪椅這件事真的,我一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很扯,我心裡想沒有救護車嗎。」

最後到醫院,確定巫媽媽的血壓回到正常,才順利回家,巫小姐氣的是,怎麼這麼大的一個接種站,連救護車都派不出來,防疫記者會說:「就找隔壁五分鐘因為地程比較近有跟醫院協調好。」高雄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因為杏和醫院本身就在,場站的附近距離200公尺,考量到及時性跟急迫性,以輪椅的方式五分鐘之內到達(醫院)。」

衛生局表示,接種站通常不會派救護車待命,但是有狀況就能隨時支援,當時應該是距離近,所以才會請巫小姐就近前往,也能理解巫小姐,但看到家人不適的擔心,雙方應該是溝通上有誤差,接下來會加強緊急聯繫機制,避免再有類情況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