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群聚染疫 馬國接種站爆204人確診

打疫苗群聚染疫 馬國接種站爆204人確診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13日首度突破1萬人,通報1萬1079人染疫。疫情升溫之際,就連接種站也爆發感染事件。當地一間接種站,上週傳出2名志工確診,官方篩檢400多名工作人員,沒想到將近一半都呈現陽性反應。馬來西亞政府趕緊要求,在這裡接種疫苗的民眾,自主健康管理。官方也緊急關閉這間會展中心,全面清消1天,並換上新一批工作人員,14日開始,繼續為民眾接種。

出門打疫苗,反而陷入感染風險!事件發生在馬來西亞的雪蘭莪州,這間接種站。每天施打3000劑疫苗的這間會展中心,竟然傳出數百名工作人員確診。馬來西亞科學部長凱里說:「請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0天,如有任何COVID-19症狀,請接受病毒篩檢。」

過去4天到這裡接種的1萬多人,還不一定免疫,就先被隔離。這起感染事件得從9日說起,當時先是有2名志工確診,官方隨後篩檢453名工作人員,沒想到有204人確診。馬來西亞科學部長凱里說:「我們不確定這204起確診病例中,誰在會展中心感染誰在外面感染,因為雪蘭莪州病例很多。」

感染源一時還搞不清楚,因為馬來西亞13日破萬的病例中,有超過一半來自雪蘭莪州。經濟發達的雪蘭莪州與馬國首都吉隆坡並稱「雪隆」,在印度變種病毒肆虐下,如今雪隆兩地22個地區,正實施行動管制令。至於6月以來,馬來西亞的全境封鎖,還得等到單日新增病例少於4000例,才有機會解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