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2長者打莫德納 出現發燒.疲累後身亡

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連續兩天,接連有兩名長輩打完莫德納疫苗身故,一名81歲老翁有貧血病史,打完疫苗兩天後輸血就開始發燒,隔天被家人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另一名74歲婦人,接種完第二天晚上覺得疲累,隔天早上被家人發現沒有意識,送醫不治,雖然衛生單位表示,還沒有證據顯示,死因和接種莫德納疫苗有關係,但家屬希望疫情指揮中心能提醒大家,長輩接種疫苗後,應該要有人全程陪同看顧至少兩天,如果有突發狀況,才來得及因應。

老先生平常好端端的,怎麼接種完疫苗不到三天就走了,家屬無法接受,老翁家屬說:「我們還是會想說,可能是因為疫苗的關係嘛,法醫這邊是判定自然死亡。」81歲老翁有貧血病史,7/6上午接種莫德納疫苗,兩天後到醫院輸血之後開始發燒,吃了退燒藥退燒,沒想到7/9早上清晨兒子要去叫醒他,就發現老翁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老翁家屬說:「每個禮拜四輸血,他這已經十幾年了,輸血完之後下午就發燒。」老翁的真正死因還有待釐清,但家屬不想解剖遺體,只希望老先生一路好走。

另外一名74歲婦人,有高血壓病史,平常靠藥物控制穩定,她在7/8上午打完莫德納疫苗,一整天都沒事,隔天晚上覺得身體有點疲累,進房間休息,沒想到7/10上午,家屬發現她倒臥在床上,已經沒有意識,送醫不治,過程不到48小時,婦人家屬說:「接種完身故,全部都是二到五天之間發生,電話關心什麼的都沒有用,一定要有人陪伴他。」衛生單位表示,目前都沒有證據顯示,死因和接種莫德納疫苗有關係,家屬也靜待司法調查,但他們希望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民眾,長輩接種疫苗後,要有人全程陪同看顧,有突發狀況才來得及因應,光靠視訊聯繫還是有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