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下忙翻! 公所人員支援接種站辛苦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全台都在拼疫苗覆蓋率,除了辛苦的醫護人員以外,在每個接種站默默付出的基層員工,區公所人員同樣是功不可沒,每天在高溫的戶外站一整天,頂著烈日吃便當,因為人潮多不敢離開工作崗位,只好忍著不喝水,來降低上廁所次數,第一線基層公所人員,經常還得利用自己時間,完成日常勤務,他們說,不求有加班津貼可領,只希望局處高層來視察時,能多點體恤、少些指責。

區公所人員說:「健保卡身分證喔。」長者一到主動上前,噴酒精量額溫,該往哪裡走,資料準備了沒,人流一多忙得不可開交,小港高中的疫苗接種站,10多名公所人員在門口引導分工有序,從施打時間一開始到時段結束,幾乎不能休息,接種站志工蔡小姐說:「可能也不太敢喝太多水,又流汗流失,所以你說要上個廁所,應該蠻少的。」中午到操場的司令台,揮汗吃便當喘口氣,接著下午繼續拼。

鳳興里里長洪富賢說:「我親眼看到,目睹坐在那個椅子上,就躺下來。」沒有冷氣吹高溫站整天,接種站外頭的基層員工和公所人員,真的好辛苦,假日加班不說,還得利用自己時間完成日常勤務,公所基層人員說:「平均兩天下來,至少要有一次加班,兩天要一次。」公所基層人員說:「不好請假假日也是要出來,因為我們有些場次是在假日。」不敢抱怨,也不期待能像醫護人員一樣,有加碼的津貼,但很希望長官多體恤,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專案加班的部分,我們是在這一次早就已經決定,不受一個月內固定時數的上限。」為了讓疫苗接種順利,不管是醫護人員基層員工志工,團隊每個單位的工作同仁,全體動員無私付出,讓人肯定,也對他們致上最高敬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