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免疫蛇毒 !「蛇人」慘遭眼鏡蛇咬舌亡

自稱免疫蛇毒 !「蛇人」慘遭眼鏡蛇咬舌亡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PIXABAY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菲律賓

菲律賓有位男子自稱對蛇毒免疫,日前他捕獲一隻眼鏡蛇,隨後作勢要與眼鏡蛇親吻。不料眼鏡蛇忽然咬阿爾瓦雷斯的舌頭,這名男子當場慘痛哀嚎,不久後就離開了人世。

聲稱免疫蛇毒 「蛇人」慘遭眼鏡蛇咬舌

根據《太陽報》報導,該名男子自稱為「蛇人」的阿爾瓦雷斯(Bernardo Alvarez),聲稱他免疫蛇的毒液,他在9日於菲律賓呂宋島曼加爾丹市(Mangaldan)捕獲一條眼鏡蛇,接著在歡聲鼓舞的眾人面前表演了起來,他將眼鏡蛇的頭部靠向自己,並作勢要與眼鏡蛇親吻。不料眼鏡蛇突然發難,一舉咬向阿爾瓦雷斯的舌頭,不久後阿爾瓦雷斯痛苦倒地,醫護人員趕到現場搶救。

敵不過蛇毒!毒素侵身死亡 本週將下葬

經搶救後,阿爾瓦雷斯仍沒有任何反應,其軀體也因毒液影響而變僵硬,最終失去脈搏,搶救無效,回天乏術。阿爾瓦雷斯妹妹奧卡(Teresa Oca)受訪時表示,哥哥阿爾瓦雷斯葬禮已經安排,將在本週下葬。當地衛生官員古茲曼(Anna de Guzman)指出,蛇的毒液會導致癱瘓,「蛇人」就是因此而亡。這種癱瘓可能會阻礙受害者的呼吸,影響體內氧氣流動,導致心臟停止跳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