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疫苗預約留里長電話 里長簡訊爆炸

陳建邦 邱君萍 許富傑 報導  / 嘉義縣

行政院政委唐鳳開發的「疫苗接種預約平台」今天正式上路施打,不過因為要先註冊健保卡資料,接著系統再調查民眾意願,然後收到簡訊才能預約,嘉義市一位里長就在臉書PO文,說很多長輩根本不會操作要里長幫忙,而且留的都是里長電話,讓他手機訊息狂響,這位里長就打趣的說,里長其實就是里民的長子。

嘉義市培元里里長蔡坤龍秀出手機簡訊,收到疫苗預約訊息,這位蔡里長說,這樣的簡訊最近好幾通,但其實都是通知里民的。嘉義市培元里里長蔡坤龍說:「這關簡訊這一關就沒辦法過關,因為有些長輩不會收簡訊。」就因為這次的「疫苗接種預約平台」,很多長輩是霧煞煞,大部分都不會操作。

民眾說:「我不會啦,什麼要傳給我傳到哪裡,我也不會。」很多人拜託里長幫忙,又因為不會收簡訊,所以留的都是里長的手機號碼,嘉義市培元里里長蔡坤龍說:「他們電話都掛我這邊,再通知我帶他們去四大超商去那邊處理。」行政院政委唐鳳開發的「疫苗接種預約平台」,16日正式上路施打,只是這次的預約操作,讓嘉義市培元里這位蔡里長就在臉書PO文,要求政委唐鳳用台語講清楚簡訊是什麼東西,那他就把頭髮留得跟唐鳳一樣長。嘉義市培元里里長蔡坤龍說:「里長雖然說是里民的長子喔,但是我們也需要正確的資訊。」蔡里長說,還不如像先前一樣發通知單,否則就怕老人家,因為不會預約不打疫苗了,希望針對這樣的狀況,中央能提出解決的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