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倒路邊無心跳 所長急CPR搶命

莊雨潔 李鴻杰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三重一名68歲的邱姓婦人,日前經過三重綜合體育館時突然昏倒,失去呼吸心跳,還好當時在三重醫院疫苗施打站,進行安全維護的三重分局光明所長和一名警員,立刻衝上前幫忙進行CPR,並撥打119求救,從鬼門關前,救回一條寶貴生命。

原本等著要過馬路的邱姓婦人,突然間整個人往後倒下,就這樣失去了呼吸心跳,路人見狀大聲疾呼,當時就在對面三重醫院疫苗施打站,進行安全維護的三重分局光明所長吳家森,和另外一名警員鍾京倫立刻飛奔過來,所長吳查看狀況不對,趕緊替婦人施做CPR並通報119,隨後救護人員趕到現場接手救援,並使用AED電擊,婦人終於慢慢恢復意識,救護車將她送往三重醫院急救,接著再轉往長庚醫院救治。

婦人家屬相當感激,還特地到派出所感謝所長,婦人兒子自己本身從事義消也曾救過人,因此對於所長的舉動更加感激,因為當初若不是員警快速救援,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