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打球後昏暈 多功能「急救精靈」救命

莊明憲 樸星宇 報導  / 新竹縣

急救現場每分每秒都珍貴,新竹的救護員,現在有急救精靈幫忙,能更如虎添翼。它是一台多功能生理監測器,還能看心電圖跟電擊。30日上午,有位男子打完羽球後突然倒地,除了現場球友幫忙CPR外,救護員利用急救精靈電擊,讓原本呼吸心跳中止的他恢復意識,挽回一命。

救護員VS.溫姓男子說:「怎麼了怎麼了忍耐一下,我們把你送到醫院。」舉起雙手喊痛,讓身旁的救護員大為振奮,終於把他從鬼門關前救回一命,救護員說:「醒來了醒來了快送。」抬上擔架趕緊送醫,今年61歲的溫先生平常都會跟朋友打羽球,但30日上午他才剛打完球,坐在場邊的椅子上休息,沒多久竟然倒地不起,球友全趕過來幫忙。

有人打電話報警,也有人是幫忙施作CPR,直到救護員使用多功能生理監視器電擊,才讓昏迷的溫先生恢復意識,這台急救精靈月初才被捐贈到隊上一出勤就立了大功,新竹縣消防局竹東分隊隊長范俊睿說:「除了可以做血壓血氧的監測以外,還有EKG(心電圖)以及電擊的功能。」同樣機型去年也曾經救回一條人命,功能多元造價上百萬在緊要關頭時,能幫隊員們爭取更多時間。

新竹縣消防局竹東分隊隊長范俊睿說:「它是一個整合型的可以很全面性的,讓我們去評估患者的生命徵象。」,新竹縣消防局竹東分隊隊員說:「準備AED。」有了急救利器,隊員們也抓緊空餘時間多多練習,在緊要關頭發揮最佳的急救戰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