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病1週未公布足跡? 苗縣府:無隱匿疫調

黃種瀛 張智鈞 巫召清 謝忠義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26日確診人數+0,不過卻傳出前天24日公告的個案,台電退休男子,曾經到診所就診,甚至在醫院陪病一星期,但疫調足跡卻沒有公佈出來,是否涉及隱匿疫調?縣府衛生局表示,CDC在今年一月份時,已經強調並不一定需要公布個案在醫院的足跡,因此沒有隱匿疫情的問題,也不會開罰。

醫院傳出有確診者足跡,前來就醫的民眾,趕緊拿雨衣充當防護衣,看到人就離得遠遠。記者VS.民眾說:「(妳們為什麼穿這樣子),你不要靠近我。」記者VS.民眾說:「(你知道以後會不會擔心),當然會擔心啊。」

苗栗縣24日公布的確診者案14454,曾經到小兒科就診,甚至到醫院陪病一星期,但縣府的疫調足跡,卻沒有公佈出來,是不是有隱匿疫調?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說:「整個的(疫調)過程,其實是沒有問題的,所以針對這個個案,我們也不會做任何的裁罰。」

不過彰化26日新增1例個案,40多歲女子同樣是在醫院陪病,縣府卻選擇公開資料。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個案)陪婆婆去住院,陪病者因為現在規定都要採檢,採檢結果CT值是25.56(陽性)。」

究竟確診者要不要公布醫院足跡?衛福部長陳時中在今年一月份就說過,不需要過度恐慌。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需要被警示的人,都已經列入我們的管理內,(醫院)環境也都消毒過了,所以基於這樣的理由,那我們就沒有在防疫上面,沒有公布(足跡)的一個必要性。」CDC表示,醫院裡大家都戴口罩,染疫的可能性非常低,只是讓民眾知道事件的來龍去脈,或許更能讓大家提高警覺,落實自我防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