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批機場防疫鬆散 陳宗彥:詆毀對防疫人員傷害大

網友批機場防疫鬆散 陳宗彥:詆毀對防疫人員傷害大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網友在PTT發文,搭機回國後機場動線混亂,質疑防疫鬆散。對此,中央流行疫情副指揮官陳宗彥今(19)日回應,自從去年初國際疫情爆發,機場上下的防疫工作者都通力讓防疫工作一步一部落實,如果機場的情況真的如匿名發文者所述的糟糕,一定早就被媒體披漏了,希望大家不要再打擊第一線的工作人員。

陳宗彥:防疫人員合作 機場動線清楚有序 

有網友在PTT論壇指出,回國下機後機場動線混亂,尤其現在邊境措施每人入境都須進行檢測,但採檢隔間數量疑不足,進去清消完畢的隔間地板都是濕的,沒有等到乾燥再讓人進去,而且採檢前跟採檢完的人也沒有進行分流。

對此,副指揮官陳宗彥嚴正駁斥,機場是開放的公共空間,媒體也非常多,如果真有這個現象早就被披露了。自從去年疫情爆發,所有機場公司、航空公司,以及在等候旅客到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防疫專車的團隊,大家通力合作才讓每位國人可以安心進行檢疫。整個機場從去年到現在,不斷因應國際疫情調整,每個航班的旅客走過去,後面就有清消團隊清潔環境,也有每幾個小時定期清消,機場動線清楚有秩序。

已增14座採檢隔間 陳時中鼓勵勿氣餒

陳宗彥表示,採取入境後全面篩檢的措施後,從搭機前填寫電子入境申請,防疫團隊為旅客進行檢疫,到領行李後到入境大廳等候安排採檢等流程,都是第一線人員的努力。第二航廈一開始是5座採檢窗口,後續已增加14座,目前共有19座,在下一個旅客進去前也會完成清消,且每個時段都有2到3名的清消人員維護清潔。後續旅客就依序搭乘防疫專車到防疫旅館,這些都是一步步有秩序的進行。然而從去年到現在,常有類似文章詆毀自己國家在國境上有秩序的防疫工作,對機場防疫人員是很大的傷害。

指揮官陳時中補充,稱讚機場防疫做得好的文章比批評的多很多,勉勵大家不要氣餒,照著SOP把事情做好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