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機位!旅客澎湖機場睡一團 交通部:加開航班

等不到機位!旅客澎湖機場睡一團 交通部:加開航班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因COVID-19疫情影響,澎湖航線一天僅剩4個航班,想回本島的旅客一票難求,還有大批旅客在澎湖機場等候機位返台,還有旅客在航站外席地而睡,就有民眾擔心機場群聚會成為防疫破口,盼能加開航班紓解人潮。對此,交通部民航局今(29)日表示,雖因疫情第三級警戒影響,不鼓勵民眾移動,但近期正值大學生放暑假返鄉潮,所以機場出現大量旅客,目前已協調航空公司加開航班疏運。另外,澎湖縣政府表示,明(29)日也將加開船班疏運。

暑假返鄉潮現澎湖機場 旅客聚機場等機位候補

澎湖旅遊處日前表示,台澎海空交通受疫情影響大幅減班,且海上交通已停航,航空公司也僅有2間,一天僅飛4班次,一路到月底都沒有機位,再加上近期澎湖大學生放暑假準備返鄉,27日起就出現人潮在機場航廈外排隊等候補。

學生放暑假機票難求 交通部協調航空公司加開航班

對此,交通部民航局今日表示,雖因疫情第三級警戒影響,不鼓勵民眾移動,但近期正值大學生放暑假返鄉潮,所以機場出現大量旅客,目前已協調航空公司加開航班疏運。

明船班也加開!旅客可改搭明日船班返台

另外,澎湖縣政府指出,預計明日將加開台華輪運行馬公港-高雄港船班疏運,旅客如果今日候補不到航班位置,可以改搭明日的船班返台,預估加開航班、船班的量能可負荷候位的旅客人數。

旅客不用再睡機場! 澎湖航空站:候位系統電腦化 

針對旅客為排候補留在機場等候,甚至席地而睡一事,澎湖航空站主任邱永昇回應,目前候位系統已電腦化,旅客已不必在機場等候,雖屢次勸導旅客返家等候,但還是有旅客擔心不在現場會錯過候補;不過目前已請航空公司加開航班,也預計加開船班疏運,盼能排除一票難求的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