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民政同仁!陳宗彥:社區防疫防線從未停歇

感謝民政同仁!陳宗彥:社區防疫防線從未停歇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截至今(3)日上午,我國累計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339例,其中有5人死亡。內政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上午臉書發文表示,從武漢封城時,指揮中心指示要對居家檢疫者進行關懷,許多同仁就立即拋下過年假期、開始上工,讓他感慨地說,「社區防疫防線從未停歇」。

防疫大作戰!民政司員工拋下過年假期趕上工

陳宗彥今日在臉書回顧,自1月23日武漢封城,我國防疫開啟自武漢入境人士一律居家檢疫14天,也同步開啟全國民政伙伴參與防疫大作戰。而在小年夜當天、1月23日,接到疫情指揮中心電話,要開始執行對居家檢疫者每日關懷。1月24日民政司的同仁立即拋下過年的假期,回到部裡開始聯絡各縣市民政窗口,也開啟了全國民政伙伴們對入境人士的居家關懷。

陳宗彥說,一路從武漢1月23日封城回朔到1月8日第一批1225位名單,伴隨著疫情全球升溫,我國對邊境防疫強度的加強,直到3月19日宣佈全部入境旅客一律居家檢疫14天,每日居家檢疫人數不斷攀升,到了3月28日來到5萬5000多人的高峰,台北、新北二城市負擔了快一半的人數,也讓第一線的民政伙伴疲於奔命。

社區防疫防線未停歇!陳宗彥感謝民政同仁

陳宗彥指出,這段時間全國民政同仁,無論是鄉鎮市區公所的村里幹事還是公所的同仁、村里長、直轄市及縣市政府的民政同仁、還有志工們,都竭盡心力做好對居家檢疫者的關懷,也形成了一股強有力社區防疫的防線,從春節年假到清明年假,這道防線從未停歇。她最後表示,「對這群無悔的伙伴們感到驕傲也深深的感謝」。

(翻攝臉書陳宗彥)
(翻攝臉書陳宗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