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遊客減少 紫斑蝶現身台東

陳君毅 林志純 黃冠傑 報導  / 台東縣

紫斑蝶是世界兩大越冬型蝶種之一,每年冬天就到南部過冬,春天則開始北返,要繁衍下一代。疫情期間,遊客變少了,也意外讓紫斑蝶,成群現身台東牧場,形成難得一見的畫面,紫斑蝶翩翩飛舞,停駐休息,讓遊客看了又驚又喜。

在陽光照耀下,成群的紫斑蝶,在花蕊上輕盈飛舞,這畫面出現在台東的老字號牧場,隨疫情趨緩,牧場也解封開放遊客入場,這值得紀念的一天,碰巧遇上美麗的紫斑蝶遷徙,翩翩飛舞的樣子,就像在跳著慶祝的舞蹈,高雄遊客朱先生說:「解封之後第一次出來玩,滿開心的。」

微解封首出遊,就幸運碰到紫斑蝶,每年冬天,紫斑蝶就會飛到東南部山區過冬,現在則是要陸續飛回北方,繁衍下一代,牧場剛好位在花東縱谷,屬於航程的中繼區,因此牠們只是暫時停在這裡休息,之後會繼續往北飛行。義守大學教授趙仁方說:「離開這個牠的繁殖地之後,到外面去尋找下一個繁殖空間。」紫斑蝶特別選在這歇歇腿,因為牧場內有牠們最愛的「高士佛澤蘭」,蝶舞翩翩漫天飛,也讓遊客渡過難忘的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