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三仙台海邊暗夜撿螺 高中生溺斃

陳君毅 張俊譓 廖子瑄 報導  / 台東縣

微解封第一天,在台東的三仙台海域就發生溺斃憾事,一名高中生和朋友一行四個人深夜到潮間帶採集月光螺,快抵達岸邊時突然遇到強勁海流把其中兩人捲走,只有一個人游回來,消防隊出動救援,循著高中生手電筒的光線,找到人時已經來不及。

海巡人員摸黑在岸邊來來回回尋找落海者蹤跡,三級微解封第一天,台東三仙台海域傳出一名高中生的溺水意外,消防隊獲報後,立即出動搜救隊和空勤總隊,但因為附近暗礁密佈,再加上環境太暗,增加救援難度,搜救隊表示,不要去礁岩那邊。在各界協力幫忙下,最終是休假憲兵頂著急湍海流潛水到手電筒附近,才找到張姓高中生。

退伍憲兵說表示,看到燈就離他不遠了,就跟他們說應該在附近了,差不多二三十公尺左右就看到人。這名張姓高中生因為溺水太久,在尋獲後已經沒有呼吸心跳,讓在岸邊苦苦等待奇蹟的家屬放聲痛哭,畫面上光點閃閃爍爍逐漸消失,這是張姓高中生最後的身影,根據了解,張姓高中生和親戚朋友一行四人,前往三仙台潮間帶採集月光螺,回程時沒有走八拱橋,直接從橋下穿越潮間帶,在快抵達岸邊時,突然遇到強勁海流,才釀成憾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