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襲鄭州 大水灌地鐵站.車子遭殃

暴雨襲鄭州 大水灌地鐵站.車子遭殃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中國

中國河南省受暴雨侵襲,其中鄭州市區嚴重淹水,車子有一半泡在水裡,大水還直接灌入地鐵站,導致多條地鐵暫停營運,水還淹進街上的商店、商品泡水,導致店家損失不少。另外,在沿海的廣東,今(20)日則是有颱風查帕卡登陸,已經有200多個航班因此取消。

滾滾大水挾帶泥沙,灌入地鐵站,場面怵目驚心,這裡是中國鄭州,當地遭到暴雨侵襲多處淹水,地鐵多條路線暫停營運,部分車站的手扶梯和出入口也臨時關閉,來到地面上市區積水嚴重,車子有一大半都泡在水裡,警消和民眾用力推車,大水也淹進商店裡,好多產品就這樣泡在水裡,讓店家損失不少,中國藥局老闆劉先生說:「現在我店裡面的水,已經淹到大腿根部了,損失很大的,不說多3、4萬人民幣都應該已經有了。」

暴雨來襲,不只商家受到影響,鄭州還有超過800班列車誤點,大批民眾排隊更改行程,另一頭,則有颱風侵襲中國東南沿海,根據中國中央氣象台,颱風查帕卡20日晚上登陸廣東,包含廣州深圳珠海等地,取消超過200班航班,還有學校停課,天災來襲,確實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