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對流旺盛 高屏雷雨釀淹水災情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午後對流旺盛,高雄、屏東大淹水!氣象局對高屏地區,發布豪雨及大雨特報,高雄傍晚下起大雷雨,雷聲大作、雨勢猛烈,造成全市至少有20件淹水災情。另外,疑似雷擊、變電所饋線跳脫,所以晚上6點高雄市仁武區鳥松路、澄清路一帶,有3千880戶停電,經過台電搶修,目前已經全數復電,不過,一名39歲的女子,在風雨中走過高雄鳳山區三民路郵局前的積水路段突然倒下,不排除是觸電造成。

雷雨天,高雄一名女子,冒著風雨踩著積水往前走,當她經過鳳山區三民路郵局前,這個淹水路段,卻突然無預警倒下,目擊民眾說:「女子卡在那個,變電箱跟電線桿中間,這樣往那個方向。」女子倒下的地方,附近剛好有變電箱又有路燈,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女子碰觸到路燈後才倒下,不排除可能跟觸電有關。

高雄鳳山分局鳳崗所長施東祈說:「女子經過一根燈桿的時候,那就是倒下去了,那目前還在搶救當中,那至於事故的原因,目前警方還在調查中。」今(19)日高雄市,閃電打雷暴雨通通來,逢雨必淹的鳳山區忠孝里,家家戶戶門口都變成小河,汽機車經過水花濺的到處都是,水也跑進家門清都清不完,不只高雄,屏東也下大雷雨,讓不少機車騎士措手不及,氣象局提醒,午後對流旺盛,加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雷陣雨短時強降雨,這幾天全台都可能發生,民眾在外務必留意自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