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颱風逼近台灣 賞鯨船停航防颱

張益鈞 張政慧 林志純 廖子瑄 報導  / 花蓮縣

烟花颱風越來越靠近台灣,根據最新的預報,烟花路徑更靠近台灣東北角的陸地。這也讓微解封後,剛復航的花蓮和宜蘭的賞鯨團,要再次暫停出航,一早開始將船綁在一起,做好防颱的準備。不過在颱風到來的前夕,花蓮港內卻出現瓶鼻海豚的身影,相當罕見,賞鯨團業者說十幾年來第一次遇到,有海豚單獨出現在港區內!

背鰭不斷浮出海面,這隻海豚大有來頭,是難得現蹤的瓶鼻海豚,但牠出現的地點卻不是大海在花蓮港內,專家初步判斷,海豚應該是追逐食物才會意外進入港內,但港區船隻多交通頻繁,對牠來說相當危險,賞鯨業者呂世明說:「在這十幾年來當中,的確完全沒有聽過或真的沒有看過,單獨的海豚跑進花蓮港的港內,牠跑來這個地方其實都很不正常,但卻在花蓮港的確沒見過這樣的狀況。」

透過專家的追蹤系統,海豚可能已經離開花蓮港,回到大海了,但想要再看到瓶鼻海豚的身影,要再緩緩了因為烟花颱風,位在台北東方940公里的海面上,花蓮和宜蘭賞鯨團的業者,一早就進行防颱準備,用繩索將船綁緊,賞鯨船解說員李孝說:「每一艘船都綁的非常牢固,所有的船員都來到現場,據說這颱風非常的大回馬槍。」做好萬全的準備降低傷害,才能在颱風離開後,繼續追蹤可愛鯨豚的行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