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今晚成中颱 週三接力發海陸警

吳昇鴻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烟花,正朝台灣逼近!在今(20)日晚上已經增強成為中度颱風,最快週三就會發布海上警報,以目前的路徑來看,週四到週六最接近台灣,到時候,全台灣都要嚴防大雨,不過,烟花颱風會不會登陸,取決於太平洋海面上,存在著三個變數,除了跟查帕卡颱風的之間,如果距離拉近,可能有雙颱效應,還有,高低壓的勢力強弱,一但路徑往南偏,颱風中心很有可能登陸台灣。

午後一陣大雨,為好熱的天氣降降溫,但未來幾天颱風雨將要報到,輕颱烟花在海面上越來越靠近台灣,也變得愈來愈胖,結構更完整,在20日晚間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最快週三清晨發布海警週四就會發布陸警,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往偏西的方向,往我們東北方陸地或近海的方向靠近,如果以這樣子的路徑看起來的話,我們預估星期三(7/21)開始,颱風的外圍環流會影響天氣。」

烟花颱風慢慢走,但它也把握機會吸飽水氣,壯大聲勢步步逼近,週三開始,北部東北部沿海會有短暫陣雨,週四雨勢變大,北部宜蘭花蓮有大雨機會,週五週六西半部會出現強風,全台各地尤其山區會有豪雨出現,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如果讓颱風,它的路徑有比較更往南的趨勢的話,這樣相對而言東部花蓮這些地方,和南部的平地受影響的程度,就會比現在預估來得明顯。」

太平洋高壓出了力,烟花就有機會偏南靠近台灣,東方低氣壓發展出來,同樣在大低壓帶的烟花,會有往南的導引力量,當烟花越接近台灣,距離查帕卡也越近,可能把烟花稍稍向北推,但查帕卡如果先接觸陸地就會減弱,可能不足以影響烟花的路徑,氣象局提醒,烟花颱風的環流大更不排除會登陸台灣,屆時影響程度恐怕不小,民眾得先做好防颱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