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挾風雨 花蓮浪高2米.宜漁船進港

張政慧 張益鈞 林志純 黃冠傑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烟花颱風步步逼近台灣,各地都開始做防颱準備,南方澳漁港,八成以上都返港避風浪,將近500艘漁船,全都用繩索固定,一艘貼著一艘,形成壯觀的畫面。廣場的飛天小火車,也緊急卸除安置,台東的蘭嶼以及花蓮七星潭,已經有間歇性的長浪出現,海巡隊員也廣播,要民眾不要靠近海邊。

花蓮七星潭湧起浪花,浪高已經兩米高,烟花颱風來勢洶洶海邊已出現長浪,浪潮捲捲襲來,蘭嶼的海浪也越來越明顯,海巡人員說:「為維護您自身安全請勿從事相關活動。」海巡人員舉起大聲公,提醒民眾別在海邊逗留,雖說海天一色很美,但防颱準備不可少,像宜蘭已經有動作了,從空中俯瞰,宜蘭南方澳漁港,擠滿了500艘漁船,全都擠在一塊,像沙丁魚一樣。

烟花颱風逼近,除了海上漁船要避避風頭,路上的飛天車,也得暫時躲一躲,飛天車ㄧ節一節分批卸除,宜蘭知名景點,丟丟噹廣場的飛天小火車,因應烟花颱風來襲,要去放颱風假了,宜蘭縣政府工旅處科員梁顥說:「颱風過後將再重新地盡速地復原,對外做開放供民眾拍照。」不只飛天小火車,鄰近的幾米公園,知名繪本裡的男女主角,也都套上布袋,要暫時神隱了,烟花颱風離我們越來越近,陸上海上都慎防,民眾在家也要做好防颱準備,千萬別輕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