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站影城員工Ct13 足跡遍布百貨.夜市

王馨儀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京站威秀影城,有一名驗票員確診,而且CT值只有13,代表病毒量相當高,因此京站威秀宣布,停業三天進行環境清消,目前也匡列了70名員工做PCR檢測,不過這名案15553,足跡遍布台北車站、捷運地下街、甚至還去過寧夏夜市買晚餐,目前寧夏夜市的部分攤販,都已經造冊,將進行PCR檢測,感染科專家認為,病毒量很高的確診者,如果活動範圍廣,更容易透過環境,造成間接感染。

京站百貨一早,還沒開始營業門口就先放出,威秀影城停業公告因為20號新增的確診者,就是威秀影城員工,台北市確診個案15553,是京站威秀五樓、六樓的驗票員,他在1314兩天都是從早上班到傍晚,由於他病毒量很高所以威秀從昨(20)日開始自主停業三天,威秀影城證實,這名確診的驗票員算是資深的計時工讀生,所以兩天下來電影的進場散場,他幾乎都有負責。

這名確診的驗票員病毒量相當高CT值只有13,13日開始7天內足跡有18筆相當多,包括捷運士林到北車公車304,還有他1314都有到北車地下街,而北車地下街K區從13開始也陸續傳出有6人確診,甚至從15日停業到19日才復業,其中會不會有關聯?台大感染科醫生李秉穎說:「可能性都有就是有的時候我們沒有跟,被感染的人直接接觸,要特別注意環境感染的可能性,像手扶梯或門把等等這些東西,活動的範圍越廣的話傳染可能性也會越高。」

除了到過北車附近,就連已經微解封的寧夏也是也有足跡,確診的案15553他在13日晚上五點多,也來到寧夏夜市其中一攤買晚餐,當時營業的是單側攤商,目前攤販已經要做PCR檢測,寧夏夜市榮譽理事長林定國說:「我們有做實聯制,確診個案只有到一攤而已,他自己有敘述說他到了這攤買完就走,通知那攤跟隔壁的兩攤,都要做PCR檢測。」寧夏夜市這週輪到雙號側的攤商擺攤,所以有和確診者接觸過的攤販,這週剛好休息也減少民眾疑慮,不過由於個案傳染力高,所經過的足跡民眾如果有重疊,也要做好自身健康的監測管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