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未解除 林昶佐籲:凍漲7月夏季電價

三級警戒未解除 林昶佐籲:凍漲7月夏季電價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三級警戒大大影響民眾與商家的生計,行政院6月時拍板暫緩實施夏季電價調漲,但7月是否會繼續凍漲則還沒公布。立委林昶佐今早在臉書上發文呼籲,7月的夏季電價應繼續暫緩實施,伴隨即將推出的振興方案,共同為民眾分擔疫情造成的經濟壓力。

商家苦撐生計 6月凍漲數萬用戶受惠

夏季電價的機制行之有年,主要針對產業大戶與豪宅用電實施,今年夏天台灣爆發本土疫情,三級警戒持續超過兩個月,許多商家和民眾都在苦撐,政院6月宣布凍漲夏季電價,估計有數萬用戶受惠,但7月是否會繼續暫緩實施卻還是未知數。

林昶佐表示,最近除了跟台電會勘在地相關施工案件外,也持續跟台電要求7月應延續夏季電費減免的政策。

林要求經濟部 緩漲電價為降級後振興儲能

林昶佐指出,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商家、家庭至今都因為三級警戒,無法恢復正常生活。在本土疫情剛爆發時,曾與多位委員持續跟經濟部要求夏季電費應減免,並在行政院的紓困經濟方案中順利納入,數以萬計的住宅用戶受惠。不過,最近傳出7月的夏季電費尚未確認是否延續此政策,造成許多民眾的關注。

林昶佐強調,雖然近期有「適度鬆綁」措施,但三級警戒至少要延續到下週一(7/26),許多店家仍然尚未開門營業,或即使營業也都是咬牙苦撐。既然目前油價都已經啟動「緩漲機制」,他已向經濟部要求,夏季電費也應該比照6月份,持續讓受到影響的商家、家庭可以獲得減免,讓大家可以好好喘口氣,好好準備降級後的振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