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價站上歷史高點 農委會:商家備貨搶購國產豬

豬價站上歷史高點  農委會:商家備貨搶購國產豬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疫情影響,民眾防疫在家,大部分民眾三餐在家中料理,對國產豬肉需求量增加,造成近期豬價上漲,全台毛豬交易均價自7月16日起每公斤在86到88元多徘徊,高於歷史高點85.3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21)日表示,由於防疫警戒可能降級,商家紛紛開始備貨,加上進口肉量仍不及往年,才帶動價格上揚。

商家看好商機 還沒解封就搶豬肉!

根據農委會畜牧行情資訊網顯示,自7月16日起,全台毛豬交易均價都超合理價位上限,每公斤價格均在新台幣85元以上,而最高是17日的88.67元,最低則落在16日的86.49元,同樣高於歷史高點85.3 元。對此,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說明,近一週全台毛豬交易均價確實有上漲趨勢,主要原因和防疫警戒可能下降有關,不少商家已經開始備貨搶購國產豬,因此也帶動交易均價上漲。

全台毛豬交易均價。(翻攝農委會畜牧行情資訊網)
全台毛豬交易均價。(翻攝農委會畜牧行情資訊網)
 

國產豬整體供不應求! 江文全:農委會將持續觀察 

除此之外,江文全進一步指出,餐飲業用的都是部位肉,特別是國產豬的梅花肉供應「已經有點吃緊」,價格上揚10%到15%。反觀後腿肉、豬腳等部分就比較不吃香,但價位也沒掉。他也特別提到,以往商家會混用進口肉,可是由於今年上半年進口肉量仍不及前年同期,在整體市場對國產豬的需求大於供給之下,因此導致全台毛豬交易均價走揚。

不過,江文全表示,如果下週26日防疫解封,商用需求量增加,家用應該會減少,農委會將會持續觀察一漲一消之間的整體需求變動,才能知道接下來豬價是否持續走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