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噸腐壞豬肉棄大排 涉案5人交保

江昇鴻 張肇元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1名林姓男子向肉品市場購買毛豬肉,沒想到碰到疫情三級警戒,東西滯銷,他竟然聯合其他4名同夥,半夜開著小卡車,把2.15公噸腐敗豬肉倒進壯圍大排,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全程被監視器拍了下來,檢方偵訊後,讓他們每人以2萬元交保。

監視器畫面清楚拍下,7月3日晚間9點多,1名男子開著小卡車到宜蘭壯圍美福大排舊港排水門,有同伴守在現場等候,指揮他把車子停好,接著一群人分工合作,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東西全部往下丟,可能擔心被發現,離開之前還用腳把留在地上的碎屑踢進大排,最後再一起逃離現場,整個過程長達10分鐘,原來他們丟的廢棄物,竟然是重達2.15公噸的腐敗豬肉。

附近民眾表示,都趁晚上來這裡偷倒,住在這裡的人聽到,有碰碰碰的聲響才來查看,嫌犯發現有人靠近,他馬上用最快的速度逃離現場。重回案發現場,壯圍大排附近滿滿都是腐敗的豬肉皮和肉塊,居民發現簡直氣炸了,下游種植哈密瓜白蒜青蔥等作物,農業灌溉如果被影響,後果恐怕不堪設想,幸好宜蘭地檢署抓到林姓商販等5名嫌犯,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梁光宗表示,新冠肺炎三級警戒的這個期間,這個肉進貨以後肉品滯銷,又碰到他們的冷凍庫故障,導致肉品腐敗就來棄置。檢方說,嫌犯就算遇到疫情導致豬肉滯銷,也不能亂倒大排,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落網之後各以2萬元交保反而付出更大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