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古坑行霖吊橋整治 打造美麗蝴蝶谷

陳建樺 報導  / 雲林縣

古坑鄉桂林村行霖吊橋,位置許多人喜歡前往運動的3號步道,為了要讓前來步道走踏的民眾,有更好的體驗,桂林社區發展協會向水保局提報計畫,針對吊橋雙邊的入口,做了許多蝴蝶相關的藝術造景,也有栽種蜜源植物,希望吸引蝴蝶前來。
古坑鄉桂林村內的行霖吊橋,位置許多人喜歡前往運動的3號步道中,而這次桂林社區發展協會,就向水保局提報計畫,在吊橋下建置一處休閒的場所,讓社區更美麗,也讓來訪的遊客有更好的旅遊體驗。桂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許家銀說:「我們就想說跟水保局,南投分局提工程計畫,把這個整理一下,讓遊客有一個新的景點。」

因為桂林地區自然環境好,許多地方都有蝴蝶的身影,所以這次社區也以這項特色做為建設的主題,在吊橋的入口處,做了許多蝴蝶相關的藝術造景,也有栽種(蜜源植物),讓蝴蝶自然前來。桂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許家銀說:「水保局再幫我們設計這些,蛹架蝴蝶(生長)過程,讓遊客來有新的景點可以打卡。」

這次所設置的藝術造景,不只是讓地方的旅遊更加完整,一年一度的桂林黃金山魷魚活動,也因為場所的提升,加上村民幫忙維護,一定可以讓參加的民眾有更好的體驗。桂林村長黃煌儀說:「這個活動辦了好幾次,相關鄰近一些空間,髒亂點是一定要整理。」有了硬體設施的提升,未來來到桂林走踏,不但可以感受步道的清涼,更可以欣賞到美麗的蝴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