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染疫比例升高 20-39歲族群增27%

戢靜璇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過去台灣確診個案中,都以年長者居多,但最近年齡層似乎有往下的趨勢,根據指揮中心的資料顯示,在20到39歲的年輕族群,確診比例從5月中的15%,增加到42%,感染科醫師認為,由於年輕人的活動力較強、接觸範圍也比較廣,因此染疫比例有可能跟著上升,指揮官陳時中則強調,雖然年輕人染疫的比例上升,但整體確診數還是往下降,表示人數並沒有增加,不用太擔心,等到疫苗供貨量充足,就會趕快安排讓年輕人,施打疫苗。

4個年輕人成群結隊,趁著暑假期間,到台北信義區百貨商圈壓馬路,還有情侶出來約會逛街,姊妹們來看電影,微解封也讓心情想解封,疫情更不影響年輕人的活動力,但偏偏年輕人被放在疫苗施打順位的後段班,還不知道何時能打到疫苗。

民眾說:「(會不會想趕快打到疫苗)會啊會啊,如果有在打工可能就需要打疫苗。」民眾說:「我覺得看工作性質比較合理,像你跟我可能在外面跑,有可能(接觸人),這個比較需要疫苗優先。」

年輕人也想早日打到疫苗,不過疫苗政策讓抵抗力差的年長者優先,而近期數據卻顯示,5月中,疫情即將進入三級警戒之前,20到39歲的青壯年族群,染疫比例只佔了整體確診數的15%,但經過了兩個月,卻變成42%,增加了27%,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說:「(年輕人)面臨這些假期的時候,可能本來就比較有外出的機會,所以現在剛好在微解封的過程當中,有一些去群聚社交的一些活動。」

對於青壯年染疫比例上升的趨勢,會不會持續惡化,指揮中心認為不用過於擔憂,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是(年輕人)佔率變高,並沒有那麼可怕說確診的人數有增加,現在年輕人常常會有一些,在外面奔跑(機會),家庭的親密傳染可能性,所以就落到這個年齡層的比較多。」

沒有讓年輕族群優先施打疫苗,也許有不少人會心理不平衡,指揮官陳時中,雖然沒有承諾何時要讓大家都打得到疫苗,但只要疫苗供貨量足夠,絕對會讓年輕人也可以儘早施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