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批准青少年施打輝瑞疫苗 年齡下修至12歲

美FDA批准青少年施打輝瑞疫苗 年齡下修至12歲 | 華視新聞
COVID-19疫苗。(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在10日宣布批准,12至15歲青少年施打輝瑞(Pfizer)與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COVID-19疫苗,希望讓更多年輕人接種疫苗,能加強圍堵變種病毒、加速全體的免疫進度。

盼加速施打!FDA批准12-15歲青少年打輝瑞疫苗

FDA發布新聞稿表示,將擴大輝瑞與BioNTech的COVID-19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原先僅適用於16歲及16歲以上施打,現擴大開放12至15歲的青少年施打。食物與藥物代理局長伍考克(Janet Woodcock)表示,開放年輕人施打疫苗,除了避免他們受到感染,也更接近回歸正常生活,結束疾病大流行的日子。

伍考克也說,機構已對所有可用數據進行的嚴格、透徹的審查,請所有父母及監護人可以放心。FDA指出,2020年3月1日至4月底,已向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報告了約150萬例11至17歲的COVID-19病例,而與成人相比起來,兒童和青少年的COVID-19病狀通常較輕微。

FDA表示,擁有針對年輕人口的疫苗授權,是減輕COVID-19大流行的關鍵一步,並再次強調,FDA針對可用數據皆以嚴格標準審查,憑藉科學指導與嚴格的評估、決策過程,確認12歲至15歲青少年能夠使用該款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