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可望降級 專家建議各行業鬆綁措施

宋燕旻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目前全台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意在下週一,也就是7月26日「降級」,相關辦法這兩天會公布,雖然強調「降級不等於解封」,但專家分析在餐飲、休閒娛樂和聚會活動等3大面向,可能都會有所調整,像是健身房、開放淋浴間,室內用餐人數放寬,以隔板取代梅花座等,並針對打過2劑疫苗的人,放寬限制,盡量讓民眾回歸正常生活!

行政院盤點各部會鬆綁管制提案,有考慮開放安親班、補習班、幼兒園、美容護膚SPA,但8大行業,還是傾向不開放,台鐵也擬恢復,讓旅客持電子票證,搭乘對號列車,紓解尖鋒時段人流。雖然相關降級限制,都得等指揮中心公布,但專家也有建議,包括健身房的淋浴間,只要做好人流控管相關清消,就能開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說:「像是門把像水龍頭這種東西,就容易會間接接觸傳染,所以淋浴間反而是要注意它的環境消毒。」各縣市自行禁止的餐廳內用,專家認為有防護隔板、實名制,也可以放鬆!但夜市因為難以控管,還是希望暫時不開放邊走邊吃!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說:「用餐的時間還是其實盡量縮短,因為不太確定其他桌的客人還是有風險。」

國旅團9人以下限制,也認為可以放寬,宗教場所室內仍應限制人數,但遶境、普渡,人潮擁擠,仍然不建議開放!民眾說:「(放寬)還不錯啊,可是就是還是要看情況,(還是會擔心)對啊對啊。」民眾覺得很好但還是會擔心,李秉穎就表示為了兼顧經濟,疫情趨緩勢必會降級,但若病例數攀升,警戒隨時會提升!民眾享受更多自由的同時,還是得注意防疫,才能讓降級的生活、延續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