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托嬰微解封 人數降載.家長鬆口氣

張政慧 林志純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全縣公私立的托嬰中心,今天開始微解封,降載二分之一的收容量,替第一線警消醫護或是照顧資源比較缺乏的家庭,提供托嬰服務,但從5月19號停課後,很多小朋友在家待了2個多月,現在要跟爸媽分離,在托嬰中心門口嚎啕大哭,有些不太適應。

宜蘭托嬰微解封幼童難捨爸媽大哭,小小的手掌把爸爸的肩膀緊抓著不放,還沒長大卻得先學斷捨離這課怎麼上,托兒所老師說:「幫老師開門幫老師開門。」老師臨機應變轉移注意力,爸媽才能狠下心,宜蘭的托嬰中心微解封,但許多小朋友從5月19日停課後在家待了2個多月,要再跟爸媽SAYBYEBYE是難上加難。

托嬰家長說:「就比較愛撒嬌。」心肝寶貝終於笑開懷,把孩子送出門爸媽總算能安心上班,宜蘭全縣的公私立托嬰中心降載2分之一,總共20間最多可以收托237人,托嬰中心也採取分區照顧,一名托育員照顧一區的幼童為主,每天至少測量2次體溫並回報,不過家長們更擔心這件事。

托嬰家長說:「還是要落實疫苗大家都要打,或是一個具體的方案讓我們更放心出門。」民眾希望能增加疫苗普及率,來因應大解封後的人群接觸,確保健康能多點保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