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關東連日豪雨 土石流奪命2死20失蹤

日關東連日豪雨 土石流奪命2死20失蹤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關東地區接連幾天豪大雨。其中靜岡縣山洪爆發導致土石流。洪水、土石夾雜著雜物和汽車沖刷而下,所經之處摧枯拉朽。目擊者把事發當時的畫面PO上社群媒體,嚇壞不少人。目前已知有2死20人失蹤,自衛隊已加入救災行列,同時撤離二十萬人到安全地帶避難。

日本靜岡縣熱海市爆發土石流。山洪有如濤天巨浪一般撲天蓋地滾滾而下。木造房屋禁不起沖刷,瞬間化成斷垣殘瓦,車輛有如模型汽車輕易被吞沒。沿線電線桿一根根被扯斷還引爆了變壓器。鏡頭拉進,一支工程隊正好在土石流行經路線的一側。有人拔腿狂奔,但腳程慢了一點而被沖走;有人企圖救援同伴,但無力回天,調頭狂奔奮力自救。

生死一瞬間的還有廂型車的駕駛。他躲過第一波土石流,方向盤一轉,加速駛離危險。幾秒鐘後,更大規模的土石流沖刷,景物全非。靜岡縣沼津市山洪爆發,近在咫尺就能感受洪水威力。

日媒ANN記者說:「這裡是靜岡縣駿河區的安倍川,靜岡縣多地都測得,24小時累積雨量的最高紀錄,部分地區發生淹水土石崩落災情。」水勢湍急沖垮了橋墩,橋面崩塌。

日本TBS記者說:「沿著這條路看過去,本來有一座公車停靠站,現在因為河水暴漲沖刷地基,公車停靠站都被沖垮了。」靜岡縣許多地方24小時累積雨量創紀錄,神奈川縣的箱根町48小時的雨量已經超過往年七月全月平均雨量。

神奈川縣平塜市對20萬居民發布防災最高等級的五級警戒,目前自衛隊已調派加入救難行列,協助20萬人撤離到安全地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