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肆虐 美確診病例再度攀升

印度變種肆虐 美確診病例再度攀升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部分民眾沒有接種疫苗,再加上印度變種病毒Delta傳染迅速。疫情一度獲得控制的美國,近日確診病例攀升。白宮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25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就直言,美國「走錯了方向」,今年夏天恢復正常生活的希望,可能會落空。並指出免疫功能低下的族群,可能會需要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加強劑。

美國希望在這個夏天,回到所謂正常生活的希望,似乎達不到了,白宮首席傳染病學家佛奇說:「我們正把自已置於,不必要的困境。」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統計,截至上週五,也就是7月23日的一週內,全美50州通報的新冠病毒確診病例,都超過了前一週,而且從東岸到西岸情況都很嚴重。

原因除了印度變種病毒傳播速度快,特別是在那些沒有接種疫苗的民眾間快速傳播,另一個原因就是,民眾接種疫苗速度減緩,白宮首席傳染病學家佛奇,25日在接媒體訪問時就直接指出,從目前種種跡象顯示看來,全美疫情恐怕正朝著最壞的情況發展,預估全美到10月中抵達疫情高峰,平均每天預計有6萬人確診,850人死亡。

白宮首席傳染病學家佛奇表示,我無法確定這是否就是最糟糕的情況,但肯定不是好事,我們正走上錯誤的方向。還指出衛生官員,正在積極考慮恢復已接種疫苗的人戴口罩的建議,另外還可能建議,免疫系統功能低下的完全接種者,像是器官移植、癌症患者等高風險族群,再打補強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