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2劑注射隔8週 英驗證效果更好

輝瑞2劑注射隔8週 英驗證效果更好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澳洲

根據英國BBC報導,英國當局針對輝瑞疫苗的最新研究,如果把兩劑疫苗的間隔時間拉長,能夠產生更多病毒抗體,效果遠比原定3到4週的間隔期,要來得好。英國目前建議兩劑疫苗施打間隔為8週。另外,澳洲疫情嚴峻,其中疫情重災區新南威爾斯省,23日通報新增136例確診,創下今年的單日確診新高。另外,像是維多利亞省和南澳省,也遭到印度變種病毒入侵,疫情急速升溫,也通通進入封城措施。眼看疫情不斷升溫,澳洲總理莫里森,抵擋不住外界批評聲浪,親自為緩慢的疫苗接種進度,出面道歉。

澳洲因印度變種病毒侵襲,疫情大失守,當地三大省陷入疫情泥沼,像是新南威爾斯省、維多利亞省和南澳省,也通通因為疫情升溫,進入封城措施,澳洲民眾不滿的聲浪,也越來越大。

澳洲總理莫里森說:「很抱歉,我們未能達成今年初所希望的目標,我將負起疫苗計畫的責任,我也將負起我們所面臨挑戰的責任。」在澳洲,接種一劑和兩劑疫苗的民眾,分別為17.6%和11.7%,是富有國家中,疫苗接種比例最低的國家。

不過澳洲卻有自己的「超前部署計劃」,澳洲聯邦衛生部長韓特說:「藥物管理局已批准,讓12到15歲少年,接種輝瑞疫苗。」藥物管理局已批准,讓12到15歲少年,接種輝瑞疫苗,不過令人不解的是,就算是40歲以下族群,也預計要到9月或10月初,才能打到第一劑疫苗,現在就決定批准是不是太早了。澳洲傳染病專家說:「這族群需要特別關注,尤其是年齡介於,20到39歲的族群,在印度變種病毒前後,都是主要染疫者。」

印度變種病毒來勢洶洶,登陸不到兩個月就讓紐澳旅遊泡泡,在23日成為泡沫,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說:「從今(23)日11點59分起,澳洲民眾入境紐西蘭時,不再享有免隔離的待遇。」同時宣布這項措施為期8週,看來要是澳洲再不加把勁接種疫苗,恐怕全面解封就是遙遙無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