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警戒降回二級 59%民眾憂太早

徐葳倫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本土疫情趨緩,今(27)日開始降回二級警戒,不過卻有最新民調顯示,有59%民眾擔心台灣太早解除三級警戒,38%表示不擔心。面對國人焦慮感,指揮中心回應,指揮中心會持續努力防疫,也請國人一同配合。

產業快撐不下去,電影院消毒,準備重開機,悶太久了路上人車也變多,和雙北還不能解封的餐廳兩樣情,反映在整體紓困表現,42.7%滿意,47.6%不滿意,6.8%沒意見。焦慮感也高漲,評價陳時中領軍的指揮中心,有67%民眾打出及格以上分數,30%的民眾認為不及格,平均63分,低空飛過。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說:「中央跟地方,老是因為個案或是感染爆發,產生了很大的衝突,沒有辦法好好的配合。」如果中央全力支援感染爆發個案,相信老百姓對三級警戒解除將更有信心。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就防疫那我們就是努力來做,那也請國人大家一起來努力,一起來配合。」指揮中心防疫努力來做,各項措施也好讓國人清楚,防疫距離得維持,防疫措施也得持續,降級可不是真的解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