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民調滿意度飆破8成!狠甩柯文哲「51.1%」

侯友宜民調滿意度飆破8成!狠甩柯文哲「51.1%」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五月疫情爆發之際,新北市疫情嚴重,為疫情重災區,確診人數一度高達384例,而近期新北市疫情逐漸受到控制,確診人數大下降,不僅如此,根據日前公布的防疫滿意度民調顯示,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滿意度也高達8成,其中不滿意僅占了1成。

侯友宜民調高達八成! 不滿意度僅占1成

為備戰2022地方選舉,民進黨7月初進行內部民調,其中結果顯示,新北市長侯友宜民調滿意度高達8成,非常滿意占了28.2%,有點滿意占51.9%,不滿意僅占11.7%。反觀,近日不斷傳出負面消息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滿意度達51.1%,其中非常滿意只有11.6%,有點滿意占39.5%,不滿意則占42.2%,其中有點不滿意占22.9%,非常不滿意則占高達19.3%。

對此,侯友宜今(26)日接受採訪回應,「其實面對疫情因為我們付出了很多血淋淋的教訓,我們要不斷的謙卑的反省跟檢討,更要努力務實的把疫情守住,不要讓疫情再起,這是一個態度,所以我們好好的努力做事比什麼都還重要 」。另外,侯友宜針對參選總統聲望高,他也表示,「我們現在在疫情期間,我們好好努力做事嘛,談論很多選舉的事其實無關疫情,我們全力的守住疫情」。

何時可開放內用? 侯友宜:依據多項指標判斷!

針對明(27)日二級警戒解封在即,新北市還是禁止餐飲內用的情況,該如何應對?侯友宜表示,因為從警戒三級到警戒二級,必須要謹慎小心,不可以掉以輕心,會以疫苗覆蓋率、低度活動等相關指標來判斷疫情警戒狀況,詳情會再稍後下午記者會上做說明。

而侯友宜也指出,「要限制哪一些相關的業務以及要限制哪些相關的活動,我想這些都是我們必須要更謹慎面對一個疫情的態度,還有所有的依據的科學方式來做好整個面對警戒二級的因應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