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板不符規定 彰化肉圓街內用突喊卡

徐孟蘭 林品鑫 謝忠義 吳建宏 報導  / 彰化縣

降級了,中央有條件開放小吃店內用,彰化知名小吃「肉圓」店家多、分布廣,位在北彰化的店家,大部分不開放內用,而北斗鎮的肉圓一條街,原本宣布可以內用,但因為設置的隔板不符縣府規定,必須要重新訂做。而降級第一天,趕不上開放內用,不少饕客滿心歡喜到店內,結果卻撲空。

降級第一天,客人走進彰化北斗這間肉圓店,想內用吃肉圓,卻先吃閉門羹,民眾說:「我等很久,想說在裡面吃比較好比較舒服。」老闆也很無奈,原本要順應中央,有條件開放內用,桌子拉開1.5公尺社交距離,桌上也放了隔板,卻還是不能開放內用。原來隔板是上次微解封訂製的,這次縣府有新規定,隔板要擋住頭,面牆壁的座位隔兩邊就好,但有面對面的座位,隔板就要用ㄇ字型的,老闆只好重做。鹿港蚵仔煎店則是擺滿隔板,開放內用,民眾入坐後一個人一個位置,隔開吃飯,一口接一口夾起熱騰騰蚵仔煎,吃得好過癮。

業者顏偉倫說:「家裡面大家都有小朋友,我們還是先觀望一陣子,如果再一兩個禮拜都是零確診的話,我們就考慮隔板都拿出來,開放內用。」而台中市雖然開放內用,但好幾家名店,還是保守決定暫時不跟進,外地人最愛吃的屋馬燒肉,原本打算開放,訂位還爆滿,後來又急轉彎不開放了,屋馬訂位語音說:「目前暫不開放內用至8/2。」還有輕井澤和茶六燒肉堂,也都在臉書上宣布不開放內用,雖然疫情趨緩,但不少業者選擇保守處理,決定先觀望再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