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莫德納"成功變誤植無效" 400人怒

賴曼妮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莫德納變AZ,讓民眾很失望!唐鳳系統開放第4波預約,台中有民眾發現,太平衛生所有莫德納可以預約,不少人點選,而且網頁也顯示預約成功,沒想到,隨後就收到衛生所通知說,網站誤植了,對此太平衛生所解釋,是同仁勾錯選項,針對完成預約的400位民眾,都有發送簡訊澄清。

唐鳳預約疫苗系統,開放第4輪符合資格的民眾,預約施打的地點和時間,但是熱門的莫德納疫苗,數量有限僅限孕婦和醫護人員施打,但是台中卻有民眾,成功預約到莫德納疫苗。在預約系統,點出太平衛生所,就能點選莫德納疫苗,大里的民眾好開心,網頁上還顯示預約成功,但這個快樂來的好短暫,他隨後就收到,太平衛生所的簡訊表示,平台誤植了莫德納,只有AZ能施打,因此預約是無效,碰到一樣情況的不只他。同樣的楊小姐很失望,楊小姐不敢打AZ,得知有莫德納能預約,也趕緊透過里長協助,上網搶名額。

里長罵衛生所搞烏龍,太平衛生所則表示,是人員疏失,針對第一時間完成預約的400位民眾,都有發送簡訊澄清,太平衛生所醫師主任鄭聖文聲源說:「我們是人員誤植的關係,然後我們就是通知民眾打AZ。」誤植網站選項,造成民眾空歡喜一場,在這個全民想打疫苗的時刻,相關單位都要更加謹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