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餘名政要LINE遭駭 機密外洩危國安?

張之晴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國安危機再現,有平面媒體報導,在台灣相當盛行的通訊軟體LINE,有上百名政府要員的帳號遭到駭客入侵,引發資安疑慮,另外,中國勢力不斷滲透,也有高官疑似捲入共諜案,政府官員LINE被駭客入侵,民進黨立委要求NCC以及法務部嚴查,不過到底誰對於國內政要如此感興趣?也有立委提醒,儘管過去我國政府遭受網路攻擊最大來源,還是來自對岸,但不能只是專注在「共諜」,而忽略台灣也是很多其他國家的目標。

東京奧運如火如荼,總統蔡英文的官方LINE帳號,時時為選手加油打氣,選擇使用LINE和民眾溝通,因為在台灣普及率相當高,不過現在傳出,有上百個府院軍方黨政要人,LINE帳號遭駭客入侵,甚至有人,接到LINE有關資安風險訊息,立委劉世芳說:「這些名單為什麼會洩露出去,我們要求NCC,或是要求我們法務部一定要能夠嚴查,它不是只有資安的問題,它已經嚴重影響國安。」

網際網路時代,各種情報資訊蒐集駭客攻擊可說見怪不怪,但到底是誰對台灣政要的資訊這麼感興趣?立委高虹安說:「我國受網路攻擊最大來源主要還是對岸,或者是像俄羅斯等國家,大家太專注在共諜,其實台灣還有很多其他國家可能情蒐的目標。」同時也要建立資安防護習慣,立委高虹安說:「機敏資訊盡量不要用通訊軟體來傳遞,可以使用實體見面聯繫處理。」避免有心人士鑽資安漏洞截取有利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