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本土今+6 侯稱"免驚":穩定下降中

王源澤 李鴻杰 報導  / 新北市

台灣疫苗施打率不斷提高,但疫苗供應量卻似乎追不上施打速度。疫苗施打量最大的雙北都提出警訊,可能很快在第二劑就會出現斷層。新北市更有長者因為預約之後被取消,感到非常慌張。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長輩不用害怕數位斷層或預約不到,但也提醒中央,一定要針對未來施打數量及早做規劃。台北市則是強調,會跟中央密切配合。

新北市疫情記者會,按照慣例由市長侯友宜親自主持,1日全台新增12例本土,新北市就佔6例,不過侯友宜認為,一切都在掌握當中,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社區篩檢站陽性率下降一半,在這些監測指標都往,好的方向結果走,所以新北市一定會循著分梯次分階段,滾動式檢討。

社區監測的指標,0.08跟0.1,現在降到0.5,群聚事件也下降,新北市疫情穩定,好鄰居台北1日則是增加4例,雙北對於防疫都有信心,不過疫苗施打卻出現問題,新北市有長者,使用中央的系統預約第二劑,卻突然被取消,而全台縣市加快施打速度,現在也面臨不曉得第二劑在哪裡的窘境。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第二劑有所謂的時效性,所以中央把這些提出來以後,就可以趕快跟自己內部的存量,還有未來即將進來的盡量,做一個了解以後,才會做比較妥適的安排,只要上面規劃的很好,地方一定會全力協助配合。台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指出,現在主要接種的是AZ,AZ跟莫德納都有第二劑,第二劑都已經撥到院所做接種,如果說第二劑的疫苗到八月底,這部份會跟中央密切的配合。

地方政府想衝刺疫苗覆蓋率,但中央供貨吃緊,該怎麼讓人民放心,恐怕也是檢驗防疫政策的重要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